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启动2022年体育浸润行动计划

来源:教务处   作者:采写:邓娉 摄影:邓娉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0:51   点击:[]


本网讯 4月26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带领教务处、体育运动系、团委等一行6人,前往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中心小学、高岗镇中学、水头镇中学开展帮扶调研工作。

说明:C:\Users\DP\Desktop\清远对接\照片\mmexport1650945011761.jpg

 

2022年是广东省体育浸润活动计划的第二年,活动旨在通过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协同发展机制,对薄弱地区中小学校在体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提供服务,推进帮扶对象学校体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特色发展。  

说明:C:\Users\DP\Documents\Tencent Files\65133825\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0426_174005.jpg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对口帮扶清远市的工作安排,双方进行了座谈。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常立简要介绍了清远体育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学院副院长张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结合帮扶工作目标与工作清单要求,就如何全方位融入式帮扶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张苹希望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积极主动与被帮扶学校充分沟通,结合和发挥广州体职院的专业优势,双方共同制定体育培育实施方案,在体育教师培训、教科研能力提升、运动训练与竞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并探索建立帮扶常态化机制,共同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落实广东省学校的体育浸润计划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说明:C:\Users\DP\Documents\Tencent Files\65133825\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0426_174800.jpg

 

此次调研,将推动我院建立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建设的协同发展机制,精准对接需求,精心组织实践,促进地方基础教育体育美育均衡发展。  

上一条:夯实理论根基 推动工作实践——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书香校园·书中寻宝”——奔跑中的“世界读书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