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18.5金9 银13 铜!广州柔道队省运赛场完美收官,创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字:蓝 润,余思洁;图片:黄晋文、俞智祥、余思洁、柔道队   日期:2022年07月18日 09:48   点击:[]


本网讯7月12日-16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柔道项目比赛在清远举行,广州体育代表团柔道队完美发挥,以收获18.5金9银13铜,总分525.08分的优异成绩收官,团体总分、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第一,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省运会柔道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494名运动员参加33枚金牌的角逐。广州体育代表团柔道队共派出46名运动员参加30个小项的比赛,队员顽强拼搏,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展现了广州柔道实力。每一位柔道运动员身上都闪现着不屈的精神和毅力,以柔克刚、刚柔相济,深刻诠释着中华体育精神内核。

“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四年,觉得自己不太可能会赢的,最后还是放开了打。”苏靖喆夺冠后如是说。面对同为队友的广州运动员曾维鑫,这场同城冠亚之争成为焦点,对于小将苏靖喆而言,全力以赴才是尊重。苏靖喆并不是第一次拿到省赛的冠军,虽然年少成名,但他还是保持强劲的势头冲击着更高的平台,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省运之旅结束,他将奔赴全国青少年比赛的备战,“以后的路还很远,希望我有走下去的决心”,只言片语,却道出少年最真切且坚定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20716154128

苏靖喆(右)在比赛中


男子甲组73公斤级比赛的冠军黄冠程是位幽默可爱且真诚的大男孩,提起这次省运印象最深刻的时候,他想起的是教练和队友为自己呐喊到嗓子沙哑的记忆。每天闹钟响起,脑子里即便闪过一百个不想起床的理由,身体却比脑子行动的快,诚实地开始一天的训练。努力的坚持并没有辜负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决赛中,身体一瞬间做出了从来没有用过的动作,“像是一块蛋糕自己飞到了嘴里”,他干净地结束了战局。他说竞技体育没有回头路,“即便是天黑,也一定要走到灯火通明。”

微信图片_20220716154236

黄冠程(右)在比赛中


在14日比赛中,姜逸彤在柔道女子甲组52公斤级比赛中迎战惠州运动员肖文香,离比赛结束还有40秒,在对手“有技”先得“01”分的不利情势下,顶住压力,抓住机会,主动出击摔倒对手,逆转以“一本”拿下赛点,夺得金牌。姜逸彤赛后说道,当时就想着不要放弃也不能放弃,坚韧的性格使她所向披靡。备战并非一帆风顺的她,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克服“拦路虎”,摘了属于自己的桂冠。要相信努力并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是一定不会得到回报的。伴随月光闪耀的还有珍贵的决心,有理由相信,她将成为下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微信图片_20220716154336

姜逸彤(右)在比赛中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日训练的汗水和付出。在省运会备战过程中,广州柔道队队员每天都有2-3节训练课,在早晨6:00-7:30的早操、9:00-11:00、15:00-18:00到晚上19:30-20:30四个时段中,教练员狠抓运动员技术基础,详细讲解和纠正队员的训练动作,着重加强运动员体能训练、专项技术训练和力量练习,做好队员训练后的放松牵拉,避免和减少伤病的发生。科医团队是运动员的健康守护者。比赛前科研中心专家每周两次为队员调整心理状态,确保轻装上阵;比赛期间医疗保障团队及时预判、现场救治、确保运动员们继续参加到激烈的比赛当中;比赛结束后立即为队员进行康复治疗,以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了运动员的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716152734


当被问到制胜的法宝时,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柔道队领队伍岭梅、副领队余桂兰介绍道:“这得益于平时训练的高要求和高质量,教练员节假日也不休息,狠抓队员的动作细节,柔道运动员们有时一个动作会练上千次,每天不断重复练习,在柔道垫上,重复摔打,一遍遍摔倒再起来继续,在广东35℃的高温天气下,穿着10多斤的柔道服,很快汗水就浸湿了训练服。正是教练员的悉心教导和小将凭着这样一股“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成为通往今天省运会的领奖台的阶梯”。

比赛期间,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市管一级调研员周明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纪委书记林昭雄前往赛场观摩比赛,向获奖健儿颁奖,给激战的运动员们加油鼓气,为驻场的学院重竞技管理中心和医护保障团队现场解决问题,确保运动员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征战。欧阳资文鼓励在场运动员超越自我,赛出风格和水平,为广州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20716164749


微信图片_20220716175040


微信图片_20220716165220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作为省运会首个开赛的竞技体育项目,广州体育代表团柔道队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超越自我,勇敢无畏,取得佳绩。接下来在7、8月和11月中,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各项目比赛将逐步开赛,学院健儿将继续加油,努力为广州市争得更多荣誉。



上一条:自觉担当作为,共筑疫情防线       下一条:省运会.柔道:第2个比赛日,广州体职院喜获5金3银5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