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评中国大学“专科百强校”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作者:黄心豪   日期:2018年01月11日 09:00   点击:[]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17年度基于大数据技术和方法的中国大学声誉指数报告成果——“2017中国大学声誉榜专科百强学校”。广东有13所学校上榜,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脱颖而出,成为百强校之一,也是上榜的广东唯一一所体育职业院校。   

据了解,中国大学声誉指数研究是针对全国1388所职业院校进行的全学年周期的全数量测评,这次研究从知名度、关注度、认可度、美誉度等4个大方面衡量中国职业院校声誉,评选标准权威。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分别为广州市体校、体工大队、伟伦体校。2004年3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升格为广州市政府举办的全国首家省会城市、全日制高等体育职业院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主要任务是培养为国争光的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和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体育人才。   

 

 

建校44年以来,广州体职院形成了“人才强校、金牌荣校、文化兴校”的办学理念;明确了“立足广州、面向全国、辐射海内外,打造拔尖运动员孵化哺育基地、优秀体育人才终身教育园区和体育多元文化交流平台”的办学定位;确立了“崇德、善搏、求实、勤学”的校训,积淀了具有体育特色的校园文化。先后被授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集体”“2010年广州亚运会先进集体”“2011年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单位”“2012年广州市集体二等功”等荣誉称号。   

广州体职院素有“冠军摇篮”的美称。该校人才辈出,先后培养了陈艾森、刘诗雯、杨景辉、杨维、张洁雯、杨伊琳、张雁全、雷声等8名奥运冠军,谢杏芳等23名世界冠军。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官网)

上一条:【中国体育报】广州体职院获评中国大学“专科百强校”       下一条:【国家体育总局】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评中国大学“专科百强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