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李昕 图/司徒志杰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1:05   点击:[]


本网讯  1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主持,90多名中层干部参与了学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孔茂胜书记在会上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不负时代、无愧使命——全面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征程》的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在省教工委、市委、市委组织部和市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配合巡察整改、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在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践行“新思想”、聚焦“新矛盾”、定标“新要求”、瞄准“新目标”,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促进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孔书记强调,党员干部们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德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决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领导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炼就过硬的作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彬解读中央对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反对“四风”的新要求。他指出,《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是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增强了我们贯彻落实的严肃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全院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宣传处处长梁文钦传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点介绍了统筹推进课程、着力加强科研、扎实推动实践、深入推进文化、创新推动网络、大力促进心理、切实强化管理、不断深化服务、全面推进资助、积极优化组织等共10项育人内容。 

 

会后大合影

 

本次学习会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提高了对当前发展新形势与新要求的认识,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8年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思政课教学部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