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观英模故事 品奉献精神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广州扶贫英模题材电影《南哥》

来源:宣传处   作者:司徒志杰   日期:2018年02月09日 09:13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2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扶贫英模题材电影《南哥》。     

 

 

电影《南哥》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再现了广东轻工业机械有限公司原质检科科长郭建南在担任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荔潭村驻村扶贫干部期间,为当地的扶贫事业呕心沥血,终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    

 

 

电影主人公原型郭建南同志是我市扶贫开发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2011年4月,受广重集团委派,参与我市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他心系群众,履职尽责,通过多方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兴办6个集体经济项目,使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到1万元增长到15万元;推广新技术,引导村民科学养蚝养鹅养猪养鱼,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使该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100%脱贫;多方奔波,筹资修建2条村道和4个自然村的农田水利设施,解决行路难和灌溉难问题;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建立教育基金,激励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观影结束后,南哥“一百零一分”的真心和“做几件让乡亲们一辈子都得到幸福的事情”的诚心,让大家都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南哥”为榜样,自觉把学习郭建南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联系起来,坚持"三会一课",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创先争优。    

上一条:学院开展春节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下一条:宣传处党支部召开2017年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