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击剑世界冠军钟佩莹作客冠军讲坛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第一期冠军讲坛感人开讲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李昕 图/司徒志杰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7:25   点击:[]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继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冠军林”植树活动成功举办后,学院品牌活动冠军讲坛如约而至。击剑世界冠军钟佩莹向现场三百多位运动员、学生代表分享了难忘的金牌故事。 

 

1.世界冠军钟佩莹作主题为《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演讲
2.冠军讲坛活动现场

 

曾荣获2016-2017赛季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巴塞罗那站女子重剑团体冠军的校友钟佩莹作了主题为《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感人演讲。她曾在学院受训三年,对母校的一切都很亲切,这是她体育梦开始的地方。钟佩莹坦言:“外人只会看到我们光鲜的一面,另一面的艰辛却不为人知。训练是很枯燥、很累的,每天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她以自身艰苦训练与勇对挫折的亲身经历,激励师弟师妹们在学习、训练中不断努力、永不言弃。 

钟佩莹还携带训教练宋健一同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精彩互动,亲授“冠军秘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3.钟佩莹与宋健教练一同回答师弟师妹们的提问
4.小运动员向冠军师姐请教“冠军秘笈”

 

一位高职学生向钟佩莹提问道:“有没有想过退役后要做什么?会改行吗?”钟佩莹表示:“不会,即使我有一天离开击剑赛场了,也不会放弃我所钟爱的击剑项目,仍然会继续从事相关工作,为祖国的击剑事业添砖加瓦。” 一位小运动员用稚气可爱的语气向宋教练提问道:“请问我怎样才能成为世界冠军?”宋教练笑着说:“成为世界冠军是很宏大的理想,我建议你先设定好计划和每一个小目标,刻苦训练,先成为省冠军,再往国家队发展。我祝福你!” 观众席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向世界冠军致以敬意。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辉煌的成绩,更是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积极阳光的运动员精神。 

 

5.听众们涌上台与钟佩莹合影留念

 

冠军讲坛贯彻学院“人才强校,金牌荣校,文化兴校”的办学理念,自开办以来致力于搭建优秀平台,推广“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爱国奉献”的冠军精神,引领校园文化风尚,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做不负使命的新时代奋斗者——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书记第一课精彩开讲       下一条:市纪委第十四督导组来我院进行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实地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