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冠军校友植树为母校添绿——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冠军林”植树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李昕 图/司徒志杰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2:20   点击:[]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冠军林”植树活动在东校区桂园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院长黄德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彬、副院长梁国标等领导和回到母校的世界冠军钟佩莹一起栽种树苗,为母校添绿。   

 

世界冠军钟佩莹与带训教练宋健一同参观校史馆
世界冠军钟佩莹在校史馆留下珍贵手模

 

孔茂胜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学院厉兵秣马备战省运会的关键之年以及创建省级示范学校的验收之年,作为“冠军摇篮”的学院,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高度重视内涵建设,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坚持打造“冠军林”品牌项目,这对于传承与弘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爱国奉献”的冠军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号召,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到了战略高度,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世界冠军钟佩莹、带训教练宋健和教职工代表、运动员代表一起植树
学院院长、副书记黄德敏与教练员、高职教师、附校教师、运动员、高职学生代表一起植树

 

曾荣获2016-2017赛季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巴塞罗那站女子重剑团体冠军的校友钟佩莹上台讲话。她表示,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运动员,应该具备热爱祖国、挑战自我的信念,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意志,艰苦奋斗、奋勇向前的决心,时刻不忘为国争光、为校争光、超越自我的初心,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在“冠军林”里看到母校竞技人才不断拼搏进取的光荣历程,激励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努力、勇往直前。   

 

活动大合影

 

一年一度的“冠军林”植树活动至今已迈入第九个年头了,共邀请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三十余人前来参加。2014年,学院扩建了原有的冠军林,重新种植了丹桂、四季桂、黄金桂等5种300余棵桂木,优化园林景观布局,打造全新“桂园”。丹桂飘香,沁人心脾。“冠军林”现已成为了学院标志性景观和校园文化建设精品,不断推动着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向前发展。   

上一条:市纪委第十四督导组来我院进行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实地督导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