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我院高职学生勇夺2018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季军

来源:体育产业系   作者:朱一梅、赵建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09:18   点击:[]


本网讯 喜讯!我院体育产业系学生李宛霞、林月冰、陈楚锐、方树升、朱一梅(领队:孙雷鸣,指导教师:王晓燕、赵建)在2018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中勇夺季军,喜获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2018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据介绍,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等共同主办的2018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于2018年4月23-25日在昆明举行。此次竞赛共有来自于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的148所高等院校的5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参与师生人数5000余人。 

我院体育产业系组队由孙雷鸣主任担任领队,带领2名教师及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小组赛、展位赛等激烈角逐,最终在精英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季军的佳绩,获得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2018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我院参赛队伍合影

 

备赛过程中,体育产业系市场营销专业与广州德讯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展了深度合作,通过对企业及市场的调查研究,进行品牌诊断,撰写品牌策划书,实施品牌推广活动,在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品牌策划服务。 

2018年3月,《德讯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品牌策划方案》成功入围初赛。2018年4月23日,我院参赛团队参加了在昆明举办的中国地区选拔赛,在160多个本科项目、60多个高职项目中突破重围,成功杀入全国16强的精英赛。在精英赛的舞台上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势如破竹,最终斩获全国季军奖牌。 

 

我院参赛团队获得季军奖杯

 

2018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现场

 

我院参赛团队在精英赛现场答辩环节

 

竞赛现场还设立了参赛项目展洽区域,所有参赛团队均需展示自己的品牌策划项目,我院参赛项目的展洽设计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院参赛项目的展洽设计获得评委的好评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此赛事在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前举办,旨在培养大学生品牌建设意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推动我国从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提升中国形象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比赛获得了新加坡营销协会、(香港)营销师公会、台湾行销科学学会、(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昆明市博览事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并通过VPhoto平台全程直播。 

自2014年,体育产业系孙雷鸣主任提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发展方向以来,市营专业取得了国家、省、市级比赛多项丰硕成果,此次比赛成绩是阶段性的最高奖项与成就。该项荣誉的获得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长期坚持“以教学质量求生存、以教学特色谋发展”的结果,是体育产业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度开展校企合作的优秀成果。此次成绩的取得也充分印证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及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实践探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人才培养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省委党校专家来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条:为运动员加餐 为省运会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