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8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李昕 图/司徒志杰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09:41   点击:[]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2018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党委书记孔茂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关于贯彻“三个区分开来”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 

 

 

孔书记在会上表示,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新征程。孔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把《三十讲》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孔书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认真学习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在我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努力实现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立足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德敏在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全省市厅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二是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三是认真抓好宪法专题学习。文件要求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不断增强广大领导干部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兰茹教授在会上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兰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及重大意义、需要弄清的四个主要问题、“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个方略”、学习贯彻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领学,给现场党员干部提出了很好的学习建议和启发。 

 

 

会议还特别邀请广州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张微教授作题为《增强宪法意识 贯彻实施宪法》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教授从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新时代宪法的新发展、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等三个方面谈起,强调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学习宪法的好路子。张教授授课内容丰富精彩、举例详实、讲解准确,受到现场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会后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切实做到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法律。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八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教练等共80余人参与学习。 

上一条:【广州日报】中芬合作培育体育人才 广州体职院迈向国际化       下一条:【广州市体育局】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中芬友谊结硕果 合作办学展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