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我院体能训练团队将助力国家小轮车队征战2020东京奥运会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文/赖齐花 校对/司徒志杰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10:50   点击:[]


近日,由我院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张卫副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王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王教授等共同申报的科技攻关服务项目在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东京奥运会小轮车自由式项目关键技术提升训练体系与应用》科研攻关项目竞标中胜出。该项目将负责2020年东京奥运会小轮车自由式项目国家队的体能训练工作,张卫副教授担任该项目专家组副组长。     

据悉,承担本次东京奥运会科技服务项目,是我院高职教师服务国家队奥运科技攻关的首次。项目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专业发展布局上的前瞻性。      

早在2015年,我院紧紧抓住了社会和国家的发展需求,果断的做出专业发展上的新探索,开设体能训练专业(方向),是华南地区首家开设此专业的高等院校。      

2018年,伴随着首届体能训练专业学生毕业,体能训练专业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展现出了旺盛的生机和活力:毕业生供不应求,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先后有两批学生自主创业开设健身俱乐部和少儿自行车俱乐部。      

近年来,我院体能训练团队的社会服务和行业影响力逐步扩大,先后服务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原型制作队、广州市散打队、东京奥运会小轮车国家队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评价。      

 

说明:wps13CE

我院张卫副教授在小轮车自由式比赛现场为参赛运动提供服务  

上一条:2018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第十九期)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