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首届中国青少年体能高峰论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文/图 赖齐花 陈德志 蔡淑仪   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1:19   点击:[]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指导、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主办、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学院体育运动系和学院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体能高峰论坛于5月17-19日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李国平副院长、天津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刘钦龙教授、黑龙江冰雪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文岳教授,学院教务处处长兼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丁宁涛、体育运动系主任谈群林副教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秘书长李丹阳副教授、学院场馆管理中心主任何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委员赵焕斌教授、学院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卫副教授、广州市教育局教育研究院体育研究员钟卫东及云南体育职业学院训练学院院长李晋龙教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系主任杨乃彤教授和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系主任朱丽敏副教授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

论坛由学院教务处处长兼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丁宁涛主持,李国平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秘书长李丹阳代表体能分会就青少年体能训练的科学化及发展远景做了主旨演讲。   

(克雷格.哈利森作专题报告)

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外青少年体能方面的8位专家,以及全国各地的130多名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青少年体能训练——科学化体系建设”主题开展了分享与交流。来自新西兰的克雷格.哈利森教授、厦门理工学院黄彩华教授、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任满迎教授、深圳大学研究员任占斌教授、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尹晓峰教授、北京台师范大学赵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赵华教授分别就青少年的身体形态与功能发展、青少年灵敏素质的科学训练、运动对脑功能和情绪的影响、青少年力量训练理论与机制、运动对青少年非传染慢病的体能干预、青少年生理机能的发育特征、青少年运动员长期发展——从生物学到行为塑造、青少年运动员有氧能力优化发展、青少年运动员监控及测评、高强度间歇训练及游戏等专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高峰论坛期间,8所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的代表举行了体能分会高职学组成立筹备会议,代表们就高职学组的定位,组织及发展目标,共同推动高职体能训练专业建设及青少年体能教练证书的研发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一致同意成立体能分会全国高职学组,并将成立议案提交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经过2天的论坛,第一届中国体能高峰论坛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圆满闭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主题明确,内容新颖、观点超前,能很好地反映青少年体能训练发展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为青少年体能研究者、工作者、教练员等搭建权威的学术交流和信息分享平台,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提炼青少年体能训练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并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训练解决方案。学院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卫副教授代表学院和体能分会作会议总结发言,相信青少年体能高峰论坛会越办越好,成为推动中国青少年体能训练水平提高的引擎和指南。   

(全体合影)

 

上一条:我院田径代表队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成绩喜人       下一条: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用冠军精神激励青年奋进——我院纪念建国70周年“百名冠军回母校”系列活动点燃爱国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