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天河区政协来我院调研青少年健康领域科研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文/图 梁志翔 张卫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7:22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7月3日上午,由天河区政协王亚平副主席带队、天河区政协秘书长胡克欢、天河区干部保健局、民革基层委主委吴小妹局长、天河区科协李春兰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倪奕忠处长一行组成的天河区政协“关注青少年脊椎健康,积极防治脊椎病”提案调研组来学院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就青少年发育期间脊柱疾病的风险因素及防治对策、社会媒体干预及运动预防技术的研发等议题与学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学院李国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天河区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状态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作为体育高等院校一定尽全力为广州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好科研和技术支持。    

学院教务长处长丁宁涛就学院高职及青少年体能协同创新中心在青少年体能锻炼、肥胖的预防与控制、身体姿态失衡成因与预防技术方面的科研进展及成果做了报告。    

天河区干部保健局、民革天河基层委主委,天河区保健协会秘书长吴小妹局长就“关注青少年脊椎健康,积极防治脊椎病”在天河区中小学实施情况及提案进度,向与会人员做了报告。    

学院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张卫副教授、邓红博士和赵娟副教授、梁志翔老师分别就青少年身体姿态失衡成因与预防技术、肥胖的预防与控制和脊柱疾病对青少年心理和生理的影响向与会领导做了汇报。    

天河区政协王亚平副主席带队、天河区政协胡克欢秘书长和天河区科协李春兰主席对学院在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质健康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学院科研与教学部门加强与区教育局、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将青少年脊柱健康的预防工作下沉到学校和体育课程中,为建立综合的青少年脊柱健康预防体系作出贡献。    

交流结束后,天河区政协领导在李国平副院长和丁宁涛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体能测试中心,对学院体能测试中心的测试与分析予以高度的评价。    

 

上一条:“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       下一条:热烈庆祝我院学生参加华南地区健美邀请赛获得五枚金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