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师培训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教务处 周丽娜 图:蔡淑仪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16:21   点击:[]


本网讯7月8—9日,结合期末教师培训安排,学院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师培训会议。学院领导、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教务处、学生处、三系四部、技能实训中心(督导室)、团委、图书馆、信息中心等部门全体教职员工与兼职教师约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丁宁涛主持,梁国标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全面建设教育强国的发展新阶段,我国出台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关于在职业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围绕改革总体目标,对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作出了顶层设计,提出了十大具体目标,并在任务举措中逐一呼应。落实到学院的贯彻与具体部署,学院结合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和期末教师培训,引领教师理解掌握高职教育发展趋势,学习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队伍水平整体提升,努力助推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职业成熟。  

 

梁国标副院长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文件新政策,寻求超越突破的着力点,落实到位的根本点,去虚务实的发力点。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质量。秉持一份对教育工作的真心与责任心,专心学习,严格考勤,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  

二是做到学有所悟,实现能力优化。结合培训所得,深入研究反思,结合自读自悟自研自修,形成自己的想法,充实提升自身的学识魅力和专业素养,提高学识广度、厚度、深度。  

三是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反思。结合学院示范整改工作、创新强校工程,厘清目前工作的问题和难点,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在教育理念的与时俱进、改进创新上下功夫,在教书育人工作的能力和执行力上求突破,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趋势。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期末教师培训的内容很充实。教务处处长丁宁涛结合学院新修订印发的《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进行解读。杜怡萍教授进行《国家职业教育政策解读:职教20条;双高计划;1+X证书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专题讲授。吴勇教授进行《高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标准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专题授课。黄娟工程师进行《混合式教学应用—得实软件数字化学习》专题培训。龙玉专家进行《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和使用指引》讲解。  

 

本次期末培训深入解读了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政策、新理念,达到了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工作灵感、明确用力方向的培训目的,对学院提升整体职教水平,充实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策略,适应新时代职教发展需要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喜讯!我院健美操啦啦操队征战“2019年广东省健美操锦标赛”斩获三金三银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