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市体育局调研组来院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训练工作情况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图 黎韵清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14:56   点击:[]


本网讯 3月3日,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一行来院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训练工作情况,肯定我院疫情防控的系列工作措施,对运动员学生返校前的训练教学工作,以及返校准备等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      

 

在调研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德敏介绍了我院防疫工作的总体情况。副院长李国平具体介绍了运动员学生返校前的训练教学工作,返校准备工作,以及提出了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吴民春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我院的工作汇报,对学院的防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结合学院实际,他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要继续加强对教师、教练员、教职工的防控,进一步细化运动员学生返校方案,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的消毒等系列准备工作。复训期间,务必做到既要防“疫”,又要防伤病,加大监督指导力度。未雨绸缪,充分利用这段时期,做好高水平基地认定的准备工作,计划好教练员、运动员的聘用和引进,为广州竞技体育健康向上发展打下基础。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学院立足大局,统筹推进,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运动员训练、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运动队训练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自2月17日起组织运动队开展为期4周、每周六天、每天两个小时的居家训练。训练以专项素质及体能训练为主,调动家长配合监督,提升训练效果。3月2日起,按照学生不返校的规定,有序组织教师开展每周六天、每天三个时段的线上教育。制定运动队分期分批返校工作预案,制定返校前的防疫措施,强化返校后疫情监控。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不放松,同步推进队伍管理、落实省示范基地政策、新周期教练员竞聘、东京奥运会重点运动员跟踪保障、示范基地学生文化教学等工作,争取让学院竞技体育各项工作焕发新活力、激发新动力!      

 

 

文/图 黎韵清

编辑 彭晓霞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校园环境及安全生产检查       下一条:学院各级党组织勇战防“疫”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