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 筑牢复学复训安全防线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 黎韵清 图 王文光 附属学校 黎韵清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11:03   点击:[]


本网讯 莫道归来晚,奋斗正当时。近日,学院运动员初三、高三学生已顺利返校,回到期待已久的课室和训练场,恢复正常的教学、训练秩序。在市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下,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民春,市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周明先,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黄丽仪等领导多次来院作现场指导,学院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保证学生安全复学复训,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运动员学生返校

 

设置临时隔离室

 

市体育局领导多次来院指导检查复学复训工作

 

组织多次返校演练模拟教学训练生活场景

自2月14日以来,学院组织了4次学生返校学习训练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演练,模拟了多个学习、训练、生活场景,包括了住宿运动员学生进校、宿舍生活、日常运动员学生入校及上下课、食堂就餐、场馆训练等,并在返校、上课、晚点名和训练场景中模拟应急处理环节,锻炼教师、教练员、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等岗位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多次的演练中,查找存在不足,总结经验,预估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全力以赴做到“三全五管”,为复学复训做好准备。  

运动员学生上课

 

运动员学生复训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严格校区管理

在学生返校前,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检测对象囊括了附属学校高三、初三学生,附属学校教职工、训练竞赛处工作人员及教练员,总务处、医务所、体育教育科研中心、信息中心、场馆中心、安保中心等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确保广大师生职工安全健康。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东、西校区管理,设安保岗。根据师生核酸检测结果分别发放东、西校区通行卡,凭通行卡、穗康码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区。  

学院自2月14日起开展了4次演练

 

针对学生实际加强分类指导

在防疫期间,针对高职学生,做好网络教学课程准备,加强与实习学生的联系管理,及时调整新学期教学计划。针对运动员学生,制订了特殊时期运动员训练计划,按年龄、组别及运动员特点,创新教学方式,合理安排运动员在家开展体能及专项素质训练。在返校演练中,对照高职学生和运动员学生的学情、生活特点分类进行演练。面对运动员学生,又针对了在校内住宿的运动员和每天从各训练单位来院上课学习的运动员学生进行了不同场景的演练,细化各类学生返校复学的方案及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地守护师生身心健康。  

 

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在学生返校前,学院多次开展了校园环境及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跳水馆、绿化保洁带、电房、食堂、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等校内重点场馆和区域,排查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用煤用电安全和汛前安全检查,并走访后勤服务一线人员工作情况。针对全院的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拉紧校园安全生产防护弦。  

 

 

文 黎韵清

图 王文光 附属学校 黎韵清

编辑 彭晓霞

上一条:“广州市田径发展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与青年心灵共鸣 让梦想照亮前行之路——思政党支部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