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启动应急预案实现上下联动 戮力同心守护师生健康

来源:医务所   作者:陆雪清 崔明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6:01   点击:[]


本网讯 5月19日,我院已返校学生出现突发不适,接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学院应急预案和联动防控机制,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快速联动,流程规范,措施有力,较好地完成了应急事件处置。   

 

51921:00突发状况

医务所接摔跤队报告同宿舍多名队员出现不适,有两名队员出现发热状况。医务人员接报后立马到场应急处置,在训练处及运动队和安保中心等部门配合下快速完成隔离、复查、诊断、登记及消杀等工作,并按学院疫情应急预案,逐级报告,由院领导亲自指挥应急处置。   

 

23:00~凌晨1:00初诊就医

发热队员经医务人员隔离观察及初步诊断,排除新冠疑似后,根据应急处置流程规范,由训练处及教练员通知,家长于当晚凌晨一点前陆续接走队员并按医务所要求,立即到住地医院按常规发热就诊,医务所立马启动密切接触队员及教练的隔离以及发热队员核酸检测跟踪工作。   

 

520830现场办公

根据黄德敏院长指示,李国平副院长召集训练处和相关运动队,安保中心,宿管员、医务所等相关部门,就头晚同宿舍突发两例发热队员事件,在一号宿舍楼前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提出查因~隔离~跟踪~消毒~核酸排查等系列要求,强调一定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0:00 医务会议

召开全体医务人员会议,布置发热查因,宿舍场馆清洁督查及消毒分工等工作。   

 

11:00 运动员体温超标应急处置工作布置会

按院领导指示精神,医务所联合训练处,立马召开了“运动员体温超标应急处置工作布置会”,会议首先明确各队的医务对接责任人;布置人员分工,提出运动队近期注意事项;并按院领导要求,训医联动,立即布置对各训练场馆、三栋运动员宿舍各房间详细检查及清洁和消毒方案。   

 

1215-14:00全面消毒清洁

在全体医务人员指导下,所有运动队教练、队员一起动手,在训练前把所有房间进行了消毒清洁。特别是对淋浴间等发霉严重的位置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同时医务人员协同运动队,对发热队员的宿舍和训练场馆进行了专业的终末消毒。   

 

17:00核酸检测阴性

十几个小时后,经对发热队员及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学院快速规范的应急预案和联动防控机制,有力地确保了全院师生的身体安全和校园稳定。    

院领导高度重视,一早召开现场办公

 

医务会议

 

 

运动员体温超标应急处置工作布置会

 

 

各部门配合,全面消毒清洁

 

医务人员进行终末消毒

 

 

 

文/图 陆雪清 崔明

编辑 彭晓霞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组织书记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打榜2020年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