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喜迎二十大,志愿青春行——广州体职院共青团深入开展“雷锋月”九大行动

来源:团委   作者:采写:梁文辉 摄影:团委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5:36   点击:[]


本网讯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三系、附属学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委制定“学雷锋•践行动”主题雷锋月活动方案,着力开展雷锋月九大行动,助力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巡察督导,守护校园安全。以团学骨干为主体,成立团员青年突击队,对东、西校区不文明行为、防疫等问题加强巡察,并积极督导;对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主动维护、对校园监控死角主动排查;对校园疫情防控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学生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不聚集,不扎推,守护我们共同的校园,维护校园安全。

未命名

 

校园志愿站岗引导,维护校风校纪。在教学楼电梯楼梯口、校道设置校风校纪引导服务岗和疫情防控宣传牌,学生志愿者们开学以来上岗25天共100多人次,坚持每天课前提示同学上课戴口罩,勿带早餐进课堂,注意仪容仪表,自觉遵守电梯秩序,劝导文明有序乘电梯,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校园。

5491e56906b8d86216de8a3f0c38d5b

 

学生饭堂志愿服务,提升就餐环境。在学生饭堂每层楼设置服务岗,在用餐高峰期提醒同学戴口罩、文明排队;同时帮助收集饭堂服务意见建议,及时处理解决饭堂就餐现场突发问题,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用餐环境卫生健康,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宣传实践垃圾分类,引领文明风尚。结合开展疫情防控,深入校园爱国卫生宣传实践活动。以现场摆摊、有奖问答、发宣传单,重点区域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海报等形式深入宣传,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清洁、垃圾分类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将爱国卫生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从我做起,做好个人卫生健康管理,营造干净整洁清新的校园环境,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宣传实践垃圾分类

 

为运动员学生送影,呵护情暖童心。为进一步丰富运动员学生的精神生活,每周二、周四、周六晚上在西区阶梯会议室播放爱国、体育、亲情、求学等主题电影,正面引导运动员学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以来,已播放了《长津湖》《飞吧,冰上之光》《中国飞侠》《雄狮少年》《小虎墩大英雄》《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济公之降龙降世》《李茂扮太子》等多部正能量电影,观影人数2000余人次。

 

开展志愿图书整理,营造书香环境。3月9日,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图书馆,开展图书整理、卫生清洁、座椅摆放等活动,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完成了整理工作,呼吁大家爱护图书馆的环境卫生,共同为营造一个干净、清新、温馨的阅读环境而努力。

 

举办学生跳蚤市场,活跃校园氛围。3月2日,团委在学生宿舍楼下举办跳蚤市场,组织学生将课本教材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手工艺品等旧物进行置换,开展水果、零食买卖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现场吸引了500多名学生参加,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其中不乏教职工驻足参观,对活动表示赞许。

 

清洁教职工办公室,传递感恩精神。3月4日,组织志愿者到综合教学楼的教职工办公室进行卫生清洁活动。志愿者们重点对空调滤网、办公桌、会议室、走廊地板进行大清洁,得到了老师们的点赞。

9.清洁教职工办公室

 

学习宣传雷锋事迹,弘扬志愿精神。在3月5日“雷锋月”来临之际,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主题班会、党团课等方式大力宣传雷锋事迹,观看雷锋专题片,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为开好学雷锋月活动提供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学雷锋践行动”主题雷锋月九大行动有关活动始终围绕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办件事”活动开展,进一步发扬了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共青团落地生根。下一步,根据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学院团委将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持续深化雷锋月九大行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企合作育人才 内涵建设谋发展——广州体职院马术课程顺利开课       下一条:广职体院体育运动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