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校企合作育人才 内涵建设谋发展——广州体职院马术课程顺利开课

来源:体育产业系   作者:采写:温楚霞 肖蓝燕 摄影:体育产业系   日期:2022年04月19日 09:57   点击:[]


本网讯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拓创新课程设置,力求满足广东省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发展的人才需求,本学期,学院休闲体育专业马术课程开课。  

马术课程是学院与广州金控集团下属广州赛马娱乐总公司天麓马术俱乐部以校企合作模式开设的课程,旨在充分利用马术行业资源支持马术人才培养,服务马术产业发展。校企双方共同研究制定了马术运动概论、马匹生理习性和护理、马具及场地设施、打圈练习、马术基本训练等课程内容,实现提高学生的马术实操技能水平和增强专业理论知识储备的教学目标。  

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与学院体育产业系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学生在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上课  

 

说明:F:\2021.2022产业系\马术\微信图片_20220328211736.jpg

学生在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学习修马蹄  

 

学生在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学习马匹护理  

 

单手持缰练习  

 

打圈练习  

 

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利用合作企业自身的资源和力量,构建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地区马术运动普及,马术人才培养以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领导班子与体育产业系、休闲体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学生合影  

 

广州天麓马术俱乐部是一家集骑马运动、会议培训、休闲度假、康体娱乐为一体的俱乐部。俱乐部一共拥有43匹马,拥有三个马房近百间马厩,拥有专业的马术教练团队,总教练为连夺三届全国锦标赛冠军,并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马术比赛的场地裁判主管。该俱乐部拥有1个正规比赛沙池(80×60米)、1个专业训练沙池(50×40米)、3个直径10米的圆形调教池。  

上一条:广州体职院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开展“担当作为,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志愿青春行——广州体职院共青团深入开展“雷锋月”九大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