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

体保系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体育保健与康复系   作者:列柳旭、李倩怡   日期:2018年03月31日 11:54   点击:[]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激发我院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高志愿服务意识,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养生协会学生干部们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为主题阳光按摩服务活动。我系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利用本专业的知识和操作手法,帮助在校教职工进行义务推拿按摩,治疗常见办公室肩颈疾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永恒的雷锋精神。  

在本次学雷峰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以小组形式分别对教学楼各楼层的教职工办公室提供义务推拿按摩服务。同学们首先通过对教职工自身疼痛点的问诊,在掌握基本病情后进行“对症下药”,通过一系列“点穴”、“揉拿”、“弹拨”等专业手法,使老师们疼痛点症状得到缓解。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其病症的类别进行日常生活健康指导,提醒老师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志愿者们为我系教职工进行治疗
志愿者为各部门教职工进行推拿康复

 

经过治疗以后的老师们纷纷对我系本次学雷锋活动点赞,对同学们的康复专业技术表示高度赞许。思政部兰茹教授在接受推拿后表示:体保系的同学秉着“学雷锋”的传统精神,每年都开展同类型的义务按摩服务,放松了教职工平时繁忙状态的身心,堪称是我院的学雷锋标兵,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把雷峰的助人为乐精神传递下去,为学院添光彩,为社会做贡献。  

 

志愿者大合影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学生们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去,帮助大家实现“推去疾病,拿来健康”的愿景。同学们在活动后也多有感慨:“我们能有一个稳定快乐的学习环境,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能够为老师们缓解病痛,既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途径。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不仅仅只是一年一次的‘应景’,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继续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强化自身的技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上一条:体育运动系党总支联合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参观农讲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新时代体育人——记体育运动系黄建新书记“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