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思政部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思政部   作者:文/图 阮涛 兰茹   日期:2019年04月08日 11:32   点击:[]


本网讯 为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 2019年3月27日下午,思政部、党办、宣传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三系书记、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在东区综合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兰茹教授主持。  

会上,兰茹教授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地位和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要”标准、着力打造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坚持和党的领导是思政课建设的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她同时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第24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的主要内容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政课建设各项工作中,努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随后,“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钟远珍老师就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及重点内容进行说明。在梳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八个专题主要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对本学期宣讲的四个专题的教学目的、重难点、导入知识等,做了详细的辅导。  

最后,全体任课老师对本学期教学专题、考核方式及课堂教学管理展开了研讨。通过研讨,大家对教学过程管理、教学效果监控、考核方式等达成一致共识。也希望通过集体备课,全体任课老师能准确把握现阶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学生准确传达党的相关理论和成果,让这门课成为当代大学生立德树人、感悟世界、振兴中华的精彩一课。 

上一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与华农马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下一条:以“冠军精神”为引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体育运动系2019年春季“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