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传播教育好声音,传递教育正能量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思政部   作者:文/图 郭丽芳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0:22   点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是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是矢志奋斗的青春宣言,是习总书记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是五四运动向新时代青年提出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  

2019年5月6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在东区综合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加强对五四运动精神的研究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来自2019年04月21日新华网文章)。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随后,思政部负责人兰茹同志以老党员身份谈学习感想。兰茹教授寄语支部全体青年党员:青年是新时代主力军、时代未来,要珍惜青春年华,在年轻的时候不要选择安逸,要永葆一颗努力奋进前行的心。作为青年教师要认真学懂弄通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乘势而为,抓住重大纪念日活动主题,在教学过程中开展五四教育,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进课堂,用好课堂主渠道,引导青年学生成长,做好青年的引路人。  

最后,支部还集体学习了《中共广州市体育局党组转发<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抢抓大机遇 画法新活力”学习宣讲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员,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省《实施意见》和市《实施意见》等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到课程教学上,在新时代青年中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宣传,奋力推动大湾区的建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传播教育好声音,传递教育正能量。  

 

上一条:体育运动系举办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翰墨飘香重传承,一笔一划总关情——“公益书法培训班”又开课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