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图 巫主帮 王彦君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6:55   点击:[]


本网讯 为激发创新热情,解答创业困感,提供创业指导,丰富创业知识。5月15日下午,由我院学生处主办的“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如期举行。各系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指导老师以及创新创业学生团队到场聆听,学生处处长张苹主持讲座。 

障碍与突破:体育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探索

讲座分两场进行,第一场邀请了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高级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康涛博士作主题为“障碍与突破:体育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探索”的讲座;第二场邀请了新闻学博士、新闻学副研究员、高级创业咨询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钟之静博士作主题为“全力以赴备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讲座。

全力以赴备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康涛博士先以“成功体育人”展开了生动的讨论,激发起同学们对创业的热情。他认为作为大学生创业者,首先从基层做起,付出汗水,付出努力,不要好高骛远;其次要有对风险的评价、对陷阱的判断,脚踏实地。紧接着通过张尚武、刘丽、力士等体育人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创新创业过程中将会面临的难题和困境,最后用大学生创业成功案例强调了自律性的重要性。 

钟之静博士的讲座结合自身学生团队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银奖的经历,指导学生如何去参加创业项目,对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规程、日常组织以及备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享。 

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激情,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创新创业的相关规则和要点,同时也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认同和好评,对学院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跳蚤市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体育运动系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