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我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图 王远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17:47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粤教思函〔2019〕35号文)进一步增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创新,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处开展实施了2019年度“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心理演讲比赛选手及评委

今年的活动由“点赞青春”心理演讲大赛、“缤纷校园”原创心理漫画大赛、“表白墙——我有话对你说”、校园游戏“指手画脚”、“非诚勿扰——蒙面交友”五个活动组成,以传递积极健康的正能量、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的角度,通过活动的形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及健康、健全的个性人格塑造,引导学生关注个人心理健康,提升个人魅力,加强学生间人际沟通及人际交往的能力。 

在系列活动中,评选出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共6名优胜选手,漫画大赛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6人/团队,获奖学生及作品将代表学院报送省厅参加省赛评选。 

漫画大赛作品集
告白墙活动

5月30日晚19:00分在东校区篮球场,由我院心理协会承办的校园版“非诚勿扰”学生交友活动将本年度的525(我爱我)主题月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借鉴江苏卫视风靡全国的一档电视节目“非诚勿扰”,学生在舞台上直接演绎人际互动、人际沟通的过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打开心扉、畅聊交友,增进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以及互助爱的“朋辈心理互助”模式。活动期间,共吸引在校学生超过500人次主动前往活动现场观摩,学生亦可在宿舍阳台观摩,有效的提升了我院学生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本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与探索找出了一条新路。 

校园版“非诚勿扰”活动现场
校园版“非诚勿扰”活动效果图

附: 

漫画大赛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林晓萍2018级酒店管理2班 

二等奖:杨燕2018级体育运营与管理1班 

王圣添(欧阳家曦 钟浩球 李润鸿)2018级市场营销1班  

三等奖:万嘉玲2018级市场营销2班 

黄煜鑫2018级社区康复1班  

吴诗怡2018级市场营销2班  

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罗泽炬2018级市场营销3班 

二等奖:钟浩球2018级市场营销1班 

罗欢2018级体育运营与管理1班  

三等奖:王玉琼2018级市场营销1班 

巫主帮2018级运动训练三二分段1班  

何佩虹2018级市场营销1班 

上一条:体育运动系召开期末全体人员大会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跳蚤市场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