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运动队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刘诗雯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加冕“双冠王”

来源:训练竞赛处   作者:李航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7:25   点击:[]


本网讯  4月21-28日,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中国队派出了多名“国手”参与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的金牌角逐,其中我院培养输送的刘诗雯、樊振东作为主力队员赫然在列。中国乒乓球队在赛事实现了大包揽,斩获全部的5枚金牌,刘诗雯更是表现神勇,一举夺得了混双、女单2枚金牌,荣膺本届世乒赛“双冠王”。     

突破自我,成就个人首个世乒赛女单冠军

4月26日,2019年世乒赛女单半决赛打响,刘诗雯对阵丁宁。刘诗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良好的心态连扳4局反败为胜,第五局竟然打出了11-0的比分。前两局,丁宁以11-6、11-9获胜。从第三局开始,刘诗雯开始发力,她利用更快的速度、更凶狠的搏杀抑制住了丁宁的发挥。很快,刘诗雯就以两个11-5获胜将大比分扳平。第五局,刘诗雯更加势不可挡,一上来就连续得分,无论是对攻相持还是接发球抢攻全部命中。在刘诗雯的进攻面前,丁宁有些难以招架,回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刘诗雯很快就10-0拿到了第五局局点。     

在女单决赛中,国乒内战再度上演。最终,刘诗雯以4比2的比分战胜了队友陈梦,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刘诗雯在决赛的第五局中,复刻了自己半决赛对阵丁宁时的场景,又送出了一个11比0,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实力。十年磨一剑,刘诗雯从2009年首次参加世乒赛女单项目,到2019年终于实现女单封后。     

不忘初心,“天才少女”出自广州体职院

刘诗雯4岁开始执拍打球,5岁开始接受专业训练,7岁离开家乡前往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乒乓球队受训,13岁的时候就入选了国家女乒一队,先后获得17次世界冠军。在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勇夺女子团体冠军,成为广东省建国以来第一个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杯女单冠军。刘诗雯顶着“天才少女”的头衔走进了大众视野。在拿下世界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后,刘诗雯更是被看作能够成为国乒女队一姐。     

蓄势待发,有望冲击奥运3金王

国乒一直有不成文规定,倘若夺得奥运年之前的世乒赛单项赛女单冠军,将基本锁定来年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与此同时,在混双成为了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金牌项目的背景下,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一对主力参赛。刘诗雯凭借在2019世乒赛混双和女单项目的金牌,将拥有很大几率能代表国家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混双和女单项目,冲击个人在奥运赛场的第二甚至第三金。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条:“自己要狠一点”!刘婷婷高低杠称后斩获第5金       下一条:新排名公布国乒迎4大喜讯 我院培养输送的樊振东抢回世界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