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运动队动态

“自己要狠一点”!刘婷婷高低杠称后斩获第5金

来源:广州体育   作者:广州体育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5:50   点击:[]


 

 

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于5月8日-13日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馆举行。今天,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产生了5个单项的金牌。狂揽4金的广州新科世锦赛平衡木冠军刘婷婷势不可挡,又拿下高低杠的金牌,这是她个人在本次比赛中的第5枚金牌。  

女子高低杠的决赛,夺冠大热自然是世界冠军范忆琳,她在资格赛中也以一套6.5的高难度动作排名第一,东京奥运周期“4+2”的参赛构成,让众多单项高手多了逐鹿奥运的机会,范忆琳自然期待着在国内比赛展现霸气,并通过国际体联的单项积分赛获得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  

但高难度也意味着更高风险,她显然还需要继续提升动作的稳定性,因为在今天的决赛中她就遗憾出现失误,动作难度分也被扣至6.3,最终仅列决赛第4名。于是,刘婷婷抓住机会,以一套干净利落、难度为6.0的动作获得14.733分夺冠,广东队的另一名选手欧钰珊也获得铜牌。  

赛后,刘婷婷说还真没想过能拿到高低杠的金牌,毕竟范忆琳的实力最强,而且自己的热身的时候还感到有点虚,不过她对自己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因为她成功做到了“自己要狠一点”,放开比,拿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明天,刘婷婷还将参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决赛,她说还是要平稳心态,将之当成一堂训练课去完成好它。目前,包括师妹欧钰珊在内的小花在平衡木上都拿出了高难度的新套路,作为世锦赛平衡木冠军,刘婷婷说并没有感到受冲击,只需要全力做好自己,把自己实力展现出来即可。  

今天其他4项决赛,肖若腾获得男子自由体操金牌,刘津茹问鼎女子跳马,翁浩成为鞍马冠军,雷鹏在吊环折桂。  

本次比赛将在明天落幕,将展开最后5个单项的争夺,让我们继续为广东队加油。  

转自:广州日报  

上一条:金牌数第一!广州蹦床队收获省运会比赛15金9银6铜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刘诗雯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加冕“双冠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