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习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专栏

喜讯!我院首建国旗护卫队首次参加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喜获一等奖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图 黎韵清 蔡淑仪 梁仲铭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5:31   点击:[]


本网讯5月8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首次组建国旗护卫队首次参赛,在10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两个首次”取突破

我院国旗护卫队于2018年12月正式组建,由37名队员组成,这是我院首次组建国旗护卫队,相比其他拥有多年组队经验的学校而言,我院正处于起步阶段,在组建和训练过程中获得了兄弟院校的经验借鉴和技术支持。首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是我院国旗护卫队首秀,前期视频展播评审网络投票中,得到市体育局领导和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最终入选高校50强并参加现场决赛。在现场角逐中,我院凭借优异的整体综合表现,指挥员、掌旗手、护旗手以及护旗方队熟练的技能,斩获一等奖的历史性成绩,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冠军精神”得传承

突破性成绩的背后并非偶然。学生处精心挑选队员,为护卫队制定了完整的训练计划和安排,在此过程中灌输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教育,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在各方的鼓舞下,队员们传承弘扬我院“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爱国奉献”的“冠军精神”,牺牲节假日时间自发组织训练,日以继夜挥洒青春汗水,历时三个多月,一百多个日子的艰苦训练没有白费,他们为我院拿下了历史性的好成绩!       

打造我院国防教育特色精品

这是我院大学生国防教育的新起点。今后,学生处计划将国旗护卫队打造成我院国防教育特色精品,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实践教育以及我院办学特色的有机结合,创新我院国防教育工作实践,打开我院学生工作的又一新局面。      

上一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表彰大会暨“百名冠军回母校”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大赛隆重举行       下一条:传播教育好声音,传递教育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