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省运会报道

省运会体操项目决赛首日 广州狂揽5金

来源:宣传处   作者:   日期:2022年07月31日 17:57   点击:[]


7月31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体操项目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拉开决赛序幕,广州体育代表团体操队一举夺得个人全能的5金3银1铜,夺金势头强盛!

首场决赛由参加青年男子A组个人全能决赛的林书函 “打头阵”,他凭借扎实的训练基础和稳定的临场发挥,在男子六个单项中均排名第一,总分72.032分,大比分领先对手获得冠军,为广州体育代表团体操队赢得开门红。男子B组选手许砚超同样以出色发挥夺得男子B组个人全能金牌。

林书函获得青年男子A 组个人全能冠军

随后青年组女子选手罗允发挥稳健,以高质量的动作完成度征服裁判,总分力压对手夺得青年组女子个人全能金牌。据了解,这是罗允第二次参加省运会,在上一届省运会中她与队友一同赢得9岁组女子团体全能冠军。赛后她激动地说道:“这四年一路走来,终于赢得了个人冠军!”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为青年组女子个人全能

获奖运动员颁奖

据广州市体操队总教练李兆明向记者介绍,个人全能项目考验的是全面、综合、均衡,包括运动员个人实力、现场发挥和心理素质状态,青年组选手都是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输送至省队的优秀队员,基本功非常扎实,都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

在下午的比赛中,广州体育代表团体操队延续上午强势表现,李乐正获得甲组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彭子轩勇夺乙组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充分展示了广州体操健儿雄厚的竞技实力和舍我其谁的体育风采。

8月1日将迎来体操项目男女甲、乙组单项决赛,期待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健儿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在省运赛场上充分展现精湛技艺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

文:黄晓君

图:体操队

上一条:再传捷报!广州体操队单日豪夺12金11.5银11铜!       下一条:热血之师势不可挡!广州拳击队出征省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