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省运会报道

再传捷报!广州体操队单日豪夺12金11.5银11铜!

来源:宣传处   作者:黄晓君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17:58   点击:[]


8月1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体操项目进行了甲组、乙组单项决赛的角逐。广州体育代表团体操队凭借前日在甲组、乙组资格赛上的出色发挥,提前锁定今天所有单项决赛资格,并一路高歌猛进,单日豪夺12金11.5银11铜,席卷第二个决赛日一半以上的金牌。

甲组女子高低杠选手钟嘉彤以资格赛第六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她稳住心态,在完成一系列高规格质量的转体及空翻动作之后,稳稳落地,成功折桂。

钟嘉彤在平衡木比赛中

随后出场的乙组女子自由体操选手黄子殷成套动作完成得优美且到位,成功为广州队收获一枚金牌。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为乙组女子自由体操冠军黄子殷颁奖

昨日甲组男子个人全能冠军金牌得主李乐正继续亮相甲组男子全部单项决赛,他依旧表现稳健,以无懈可击的表现力,横扫甲组男子鞍马、跳马、单杠、双杠、吊环五枚金牌,成为本届省运会体操项目首个“六金王”。

李乐正获得甲组男子鞍马、跳马、单杠、双杠、吊环冠军

凭借在吊环上的出色表现,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男子丙组吊环冠军马一铭继续展现他在吊环上的绝对实力,一举夺得男子乙组吊环冠军。同时,他在跳马比赛中亦表现不俗,助跑上板前手翻平稳落地,成功问鼎男子乙组跳马冠军。

马一铭在自由体操比赛中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国平为乙组男子跳马冠军马一铭颁奖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为乙组男子吊环冠军马一铭颁奖

在男子乙组自由体操、单杠比赛中,彭子轩完成质量甚高,赢得裁判青睐,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彭子轩获得乙组男子自由体操、单杠冠军

比赛期间,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副局长吴民春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国平一行前往比赛现场观赛,为广州体操加油助威并看望慰问参赛队伍,了解队伍的比赛情况,对一线教练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运动员敢打敢拼的精神表示赞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省运会体操比赛持续至8月3日,在最后两个的比赛日,让我们继续为广州体操健儿加油!


来源丨宣传处

采写黄晓君

摄影丨广州市体育局

上一条:冠军摇篮,再创佳绩!广州乒乓球队备战省运气势足       下一条:省运会体操项目决赛首日 广州狂揽5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