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宣传处   作者:采写:孙晶晶 摄影:周洁彤   日期:2022年01月29日 15:41   点击:[]


本网讯 1月25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纪委书记林昭雄、副院长张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少民、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以彭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谭爱英主持。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有力有序全面推进,求实务实扎实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师生受到了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向心凝聚,踔厉奋进,推动学院工作做出新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谭爱英以“百年初心催奋进 万里征程开新局”为题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系统回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学院党委坚定履职担当,精心部署统筹推进,成立“一办五组”、制定实施“1+11”系列方案,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系统化工作格局,实现学习培训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多维度覆盖,聚焦民生办实事好事,党史进校园多措并举落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职工的理论武装,提高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提振了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厚植为民情怀,实干作为服务师生,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弘扬冠军文化,焕发校园活力,推动了立德树人出实效,力促竞技体育、高职教育提质增效,开好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 

谭爱英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总书记对广东指示嘱托及对体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建立健全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长修课、必修课,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将深学党史的信仰之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原动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推动工作出实绩。三是树牢正确政绩观,推动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文化价值观,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塑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问题解决从“治标”向“治本”深入。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育人功能,主动服务湾区建设,驱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体育强国战略部署,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体育教育事业双驱联动高质量发展。 

李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坚强领航作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奋进力量,服务国家大局,坚持守正创新,筑牢疫情防控线,有效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体育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服务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广州建设世界体育名城的磅礴力量和实际行动,以崭新作为、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初心催奋进 万里征程开新局

 

 

上一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学院召开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共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