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红色引领促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赴华蒙星调研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采写:张成龙 摄影:体育运动系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10:47   点击:[]


本网讯 3月3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副院长张苹,教务处、体育运动系负责人及运动训练专业带头人一行赴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交流调研。在华蒙星联合创始人赵华升、李宗升和总监周信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华蒙星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全面了解了华蒙星的发展理念、运营模式、赛事开发、场地器材研发和课程教材研制等方面的情况。  

624874b911911fc57e888ef829a3c1c

参观华蒙星场地器材  

 

双方座谈时,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分享自己的体会,她充分肯定华蒙星的价值追求和育人理念,指出华蒙星人既有企业家的魄力又有教育家的情怀,体现了现代企业的责任担当。谭爱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倡校企在育人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党建的合作与共建,并希望体育运动系教工党支部与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将企业文化和学院冠军文化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党建品牌,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大治深入分享了“让篮球成为亿万孩子最好的玩伴”的使命追求和“自由、平等、分享、包容、进取、利他”的核心价值,阐述了华蒙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梦想之旅。大家都惊叹于华蒙星人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和执著逐梦的坚强毅力。  

学院副院长张苹分析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企业的资源优势,希望双方能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在现代学徒制招生、产业学院建设、教科研等领域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建强优势特色专业,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双方座谈  

 

双方举行了校企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和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大治互赠“红色引领、校企共建”纪念牌,学院体育运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成龙和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党支部书记温大治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校企双方互赠党建共建纪念牌  

 

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署  

 

华蒙星体育是中国幼儿教育品牌“walmonos华蒙星”旗下的体育教育品牌,主打幼儿篮球,课程研发团队成员由海峡两岸、日本、韩国的幼儿体育专家组成。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学院优秀实习基地,联合创始人赵华升是学院体育运动系2012届优秀毕业生,也是学院牵头研制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运动训练专业教学标准》专家组成员。经过多年建设,在幼儿篮球领域“华蒙星”已创建了品牌的自有特色,成就了自身经典。此次校企党支部共建,聚焦资源优势互补,深挖主题党日活动,有力的推动了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助力校企党建融合发展。  

上一条:领悟百年奋斗经验 践行冬奥体育精神——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下一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学院召开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