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创历史!学院培养输送运动员杨舒予勇夺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铜牌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 黎韵清 周洁彤 图 央视新闻 新华社 毛伟红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13:51   点击:[]


本网讯 7月28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比赛中,学院培养输送运动员杨舒予助力中国队以16比14击败法国队,夺得女子三人篮球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奖牌,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队三大球项目的首枚奖牌,创造历史,实现突破!     

 

比赛中,双方一直互相紧咬比分,关键时刻,杨舒予急停跳投命中,队员们齐心协力,顶住了对手的攻势,抗住压力,最终以16比14击败法国队,夺得宝贵的铜牌。在比赛中,杨舒予为队伍赢得了关键的3分。     

 

多年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保障。杨力维、杨舒予姐妹双双进入本次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名单,姐姐杨力维出战女子五人篮球赛,妹妹杨舒予出战女子三人篮球赛,姐妹花是学院篮球专项部总教练毛伟红亲自选材相中的,刚满8岁来到广州,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篮球专项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把“零基础”的小姑娘培养成英姿飒爽的女篮健将。毛伟红说道:“作为2002年出生的队员,舒予年龄小、锐劲十足,在本次奥运会上发挥得很棒,这个孩子将来的竞技潜力非常大。”     

 

杨舒予,2010年8月入读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获得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广东省运会冠军。2018年2月,她入选中国女篮U17名单。2020年12月入选广东省女子篮球队正式运动员;获得2020年全国女子篮球联赛冠军;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2021年入选国家三人篮球队,2020--2021年度最佳新秀奖。     

杨舒予的姐姐杨力维,2002年8月入读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获得2003年-2009年的广东省锦标赛女子篮球冠军;获得2006年省运会、2010年省运会、2015年省运会冠军。2013年入选国家队,期间获得全国运动会冠军,2019-2020年度全国女子篮球联赛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世界锦标赛第六名。期待姊妹双花的好成绩!     

 

学 院 篮 球 姊 妹 花 !加 油!

上一条:学院培养输送运动员全红婵勇夺东京奥运女子单人十米台金牌       下一条:3金5银1铜!我院游泳队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