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代表队参加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历届最好成绩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文、图:谢向阳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4:56   点击:[]


本网讯 6月18-25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田径场举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代表队荣获1银3铜,2项第四、6项第五、11项第六至第八名、团体总分第六名(前五名均为重本院校)的历届最好成绩,全体教练员与6名学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学院田径代表队由体育运动系运动训练、社会体育、体能训练专业学生组成,在教练兼领队谢向阳副主任,教练张卫老师、李友宜老师、郭亚敏老师的训练与指导下,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等133所高校191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发扬敢于拼搏的“冠军精神”,敢打敢拼、遇强更强的优良作风,尤其是由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组队的乙B组代表队(本次田径比赛最高水平组别),与中山大学等10多所重本院校的高水平国家队及省队选手的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队员选拔参考2021年学院田径运动会比赛成绩与个别测试成绩相结合,选拔成绩优秀、作风硬朗的学生进入田径代表队。赛前教练们科学编制训练计划,遵循“三从一大”训练理念,训练手段多样化、科学化,在精雕细刻专项技术的同时,加强专项体能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的竞技能力和竞赛水平。此次参赛得到学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尤其是训练竞赛处、田径专项部领导与教练员的大力支持。 

640 (1)

 

教师教练们秉承校训,凝心聚力、立德树人,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谱写高职体育教育新篇章。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检验了运动训练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及专业教学与技能训练的成果。 

 

排名

田径乙B组团体总分学校排名

1

华南理工大学

2

广州体育学院

3

暨南大学

4

华南师范大学

5

中山大学

6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7

嘉应学院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条:锤炼核心能力 拓展就业渠道——广州体职院举办校内游泳救生员、社会指导员培训班       下一条:国际执裁,规范引导——2022年广州市第一届匹克球裁判员培训在广州体职院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