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以说促教展风采 以赛促学助成长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来源:教务处   作者:采写:陈夏莹 摄影:史锦涛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16:24   点击:[]


 

以说促教 以赛促学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营造比学赶超教研氛围 

为促进青年教师革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发展”的积极作用,7月7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西校区报告厅开幕。来自各系部13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三系两部高职专兼职老师全天观摩。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邀请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罗丹副校长、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张涛教授担任校外评委专家,两位专家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通过比赛所展现出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绝活,并对下一步如何备赛省赛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学院副院长张苹鼓励老师们要以比赛为契机,潜心治学,不断完善、创新教学内容与方法,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中再创佳绩,并亲自为获得一等奖的老师颁奖。 

比赛项目设教学设计及教学资源、说课、教学绝活展示三部分。比赛上半场为说课环节,13位参赛教师从学情分析、课程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全面阐述了课程教什么、怎样教、为什么这样教的问题;下半场为教学绝活展示,参赛教师纷纷亮出绝活,聚焦专业技能,创设情景、技术赋能、破解教学重难点,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赛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教学内容和高超的教学技能得到了现场观摩老师的充分肯定。 

 

经过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和优秀组织奖2项。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风采、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教研氛围,对推动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查找问题谋提高,凝聚共识促发展--广州体职院体保系召开学期末教学总结会       下一条:正青春 向未来 |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