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查找问题谋提高,凝聚共识促发展--广州体职院体保系召开学期末教学总结会

来源:体育保健与康复系   作者:文:周同 图:李清榕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16:25   点击:[]


本网讯 7月6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召开系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总结会。学院副院长张苹参加会议,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主任黄志刚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议先由运动基础教研室主任陈伟民和康复技术教研室主任徐朝阳分别进行汇报,重点就教研室人员政治思想教育、日常教学管理、实训基地建设、教研教改、师资培训、课程改革等成绩进行总结,并提出科研成果转化、师资下企业培训工作等存在的问题。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带头人肖冰和社区康复专业带头人邓红分别就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专业成果培育等成绩进行汇报,并提出技能大赛服装及经费支持、1+X证书教师工作量计算等问题。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副主任周同就专业教学管理工作,从提高责任担当、日常教学管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组建团队参赛、主动申报项目等方面成绩进行汇报,并就教师教学能力不足、专业特色差异不突出、成果项目层次不高等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出针对性建议,以求达到凝聚共识促发展的目的。体育保健与康复系黄志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明确专业群及各专业发展目标,凝聚共识,紧紧围绕质量工程“组团队、出成果〞,在申报省域高水平院校建设和本科高职院校建设中作出贡献。 

 

张苹在会上,充分肯定学院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上半年的工作,对体保系本次期末教学总结会给予积极评价,指出:日常管理规范、团队努力进取、成果不断涌现,培养出一批批“肯学、肯练、肯做”的好学生,并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张苹对系部教学科研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狠抓专业群建设,突出专业基础共享、专业特色凸显、专业能力多元的建设目标。二是发挥大师/名师工作室作用,提高学生能力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三是以成果项目为引导,开拓培养项目团队,向国家级项目和成果迈进。四是强化产教融合,拓展互兼互聘领域,培育符合健康服务产业需求的技能人才。 

 

审核人:黄志刚 

上一条:南沙门户迎良机 校企聚力启新篇——广州体职院深入南沙钧泰体育调研考察       下一条:以说促教展风采 以赛促学助成长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