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南沙门户迎良机 校企聚力启新篇——广州体职院深入南沙钧泰体育调研考察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采写:陈德志 张志斌 摄影:体育运动系   日期:2022年07月18日 09:50   点击:[]


本网讯 为积极把握国务院支持广州南沙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重大战略性平台的发展良机,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8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系主任谈群林带领网球教学团队陈德志、张志斌老师深入位于南沙体育中心的广州南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就推进网球产业学院建设开展调研考察。 

校企双方座谈 

 

广州南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堪乔对学院一行老师表示欢迎。校企双方以南沙网球产业急需为导向,聚焦学院人才培养与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围绕《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等文件展开深入讨论,双方就打造融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网球产业学院达成共识,下一步校企将围绕网球产业学院挂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教材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稳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观摩实习生网球基本功训练 

 

此次走访调研,学院借国家加快广州南沙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的良机,积极谋划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开启了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打造育人高地、培养符合南沙网球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新篇章。 

广州南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钧泰体育和南沙区属国企广州南沙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PPP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南沙钧泰国际网球中心。2021年8月31日,学院和广州南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跟踪调研、体育协同创新、体育培训、体育竞赛等合作。目前学院有5位毕业生、7位实习生在企业实习就业。 

座谈会后,学院一行深入学生工作、生活的网球场、宿舍进行考察。 

师生合影 

       下一条:查找问题谋提高,凝聚共识促发展--广州体职院体保系召开学期末教学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