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

竞技体育

陈家洛斩获省运会广州竞体组首金——广州体职院柔道健儿日揽3金2银3铜!

来源:宣传处   作者:通讯员:蓝润、余思洁   日期:2022年07月18日 09:43   点击:[]


本网讯 7月12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柔道比赛在清远市清新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各地市运动员奋勇拼搏,展开激烈角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健儿日揽3金2银3铜。

在柔道男子甲组60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学院的运动员陈家洛击败东道主选手郑凯帆,取得金牌,赢得开门红,这是第十六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开赛首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取得的首个金牌,也是广州体育代表团在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的首金。李秀红同样实力不凡,在柔道女子乙组45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中山选手曾镁玉,为广州体育代表团夺得竞技体育组第2枚金牌。贺桢皓紧随其后,击败肇庆选手刘广福,勇夺柔道男子丙组50公斤级比赛冠军。禤富强在赛场发挥技战术,夺得柔道男子乙组56公斤级银牌;温淑雯斩获柔道女子甲组48公斤级银牌,徐宝康夺得柔道男子丙组50公斤级第三名,廖丽华夺得柔道女子甲组78公斤级第三名,示范运动员张文城获得柔道男子乙组56公斤级第三名。

8e1b93eab11490f52439fd8f4e3cbdb

7月12日,学院柔道队队员陈家洛(左)在比赛中。


https://docimg1.docs.qq.com/image/8pKPUwfvyAQA4B_lyY743Q.jpeg?w=1706&h=1278

7月12日,学院柔道队队员李秀红(右)在比赛中。


7bb22ce1d4c67711985129e7773ec4f

7月12日,学院柔道队队员贺桢皓(左)在比赛中。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带领训练竞赛处、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等省运会备战办成员到现场观战,为广州柔道队加油助威。在颁奖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受邀向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以及省运会吉祥物纪念品“清清”。

https://docimg4.docs.qq.com/image/UYTlkegQjDWcYOzs7Dv0XA.jpeg?w=1269&h=952

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为柔道男子甲组60公斤级金牌获得者陈家洛颁奖


5a886b3406540b3fc74d535045478e7

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为柔道男子丙组50公斤级获奖运动员颁奖


a7f5f4fe860a14923652a4cc3500ecd

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为柔道女子乙组45公斤级获奖运动员颁奖


学院医疗保障团队在赛场上时刻关注,精心诊断,全力护佑运动员身体健康,最大程度解决运动员伤病防治和康复需求,为运动员们提供最有效、最及时的医务服务,确保参赛运动员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

1bde779c4637cab65466534f9468d08

学院医疗保障团队为运动员处理创伤


柔道作为力量和技巧兼具的比赛,每一个优秀柔道选手都是荆棘之路的前行者。

柔道首金得主陈家洛谈及感受,“这次把丢掉的找回来了”,错失了2021年省锦标赛冠军的他这次以王者之姿归来。遇到瓶颈时,家洛对自己说,“坚持再坚持,困难就会过去的,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感谢教练和队友们的鼓励。”最终陈家洛在比赛倒计时十秒拿下赛点,击败了东道主选手郑凯帆,为广州体育代表团先拔头筹取得开门红。

2006年出生的李秀红在训练过程中,她努力坚持,克服“拦路虎”,最终折桂以证。在上午的淘汰赛阶段,李秀红稍显紧张,在调整后状态恢复到最佳,下午的每一场比赛都在两分钟以内结束,利落地拿下了柔道女子乙组45公斤级冠军。李秀红的教练余振达说:“李秀红在这个平台的表现发挥得很好,要向更高的平台冲刺。”

“说不出话来”,男子丙组50公斤级冠军贺桢皓在夺冠后这样说,“那一刻太爽了”。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打败了对手,他以真诚的姿态站在了领奖台上。这个年轻的小伙想要站在更高的赛事平台上,冠军之路皓月当空。

首金开来,神勇向前,期待学院健儿的精彩表现,预祝他们能为广州队再创佳绩。


e2369154c6c5a899a55b6ef75cf254c



上一条:省运会.柔道:第2个比赛日,广州体职院喜获5金3银5铜       下一条:厉兵秣马 征战省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全力备战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