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简介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于2010年6月在学院医务所的基础上成立,实施“系所一体”管理机制。现有体育保健与康复、社区康复两个专业,其中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为广东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体育康复实训基地”,并于2014年与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河源市卫生学校签署“三二分段”中高职衔接合作协议。2014年与美国春田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达成师生互访及教学合作意向。

目前,全系专兼职教师48人,其中专任教师20人,高级职称9人,博士4人,国家按摩师考评员5人,运动营养培训师三人, “双师素质”教师16名,已形成一支专兼结合、师德高尚的教学管理团队。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注重培养面向体育保健、运动防护、康复理疗领域,具备按摩推拿、康复治疗、中医传统疗法、科学健身指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现有在校学生近400余人,就业率达96%以上。

全系本着“崇德、善博、求实、勤学”的校训和“尽忠职守、诚信待人、专业笃实、以生为本”的理念,着力培养“社会欢迎、行业认可、单位满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