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队
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广州男篮省运会获4金圆满完成省运征途
周洁彤

本网讯 4月9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在清远落下帷幕,广州男篮共获得4金,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截止到目前,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在本届省运会比赛中共获得217.13金133.7银128.61铜。


在甲组决赛中,广州队与深圳队交替领先、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最终广州队以10分惜败深圳,甲组81:91输给深圳摘得男子甲组亚军。在乙组的争冠较量中,广州队慢慢拉开了比分,经过队长和队员们的节奏控制和反击措施,让逐渐领先的比分变得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在读秒阶段,被东莞通过远投罚球成功反超,广州男子乙组以75:76惜败东莞,屈居亚军。

广州男子甲组亚军获奖队员


广州男子乙组亚军获奖队员


张伟刚教练表示:“中场休息时教练组一再鼓励队员,不必过多关注比分,只要拿出敢打敢拼的精神,享受比赛过程,就会取得最好的结果。”

张伟刚教练在比赛现场指导队员


广州男篮甲组队员程诺


广州男篮甲组队员彭森傲


广州男篮乙组队员詹磊


广州男篮乙组队员王洪泽


赛前,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男篮出征动员大会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警示教育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平,广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吴英虎以及学院训练竞赛处负责人、田径、男篮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李国平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增强责任担当,在省运赛场勇夺佳绩;要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在赛场上书写辉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学院争光,为广州体育奋勇争先,增金添彩。

学院召开省运会男篮出征动员大会暨赛风赛纪工作警示教育会


比赛期间,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春刚、市管一级调研员周明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及市体育局省运会赛风赛纪监督小组到赛场,监督指导工作及鼓励运动员。张苹强调各运动队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严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底线,奋勇拼搏、力争上游,展示广州体育代表团的风采。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春刚及市体育局省运会赛风赛纪监督小组观看比赛


广州篮球队总教练毛伟红表示:“此次胜利来之不易,由于省运会比赛日期一直不确定,许多主力队员受高考、职业联赛等影响,导致训练时间十分紧缺。队员们都努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平时训练中投入更多精力。男篮教练们也在每一次训练与比赛的过程中,为队员呐喊助威,中场休息期间与队员分析赛况,复盘发挥,布置下半场走位等,为每场训练、每个队员的技术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毛伟红总教练与队员现场观赛


省运会广州篮球队临时党支部开展参赛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监督工作,教育监督参赛队伍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要求。学院医务所配备专业医生全程待命,紧跟运动员比赛状态,在赛场上下及时为运动员进行疲劳恢复和康复治疗,总务处加强运动员膳食健康保障,学院多方的协调保障为男篮队员征战省运会保驾护航。

省运会广州篮球队临时党支部在赛场学习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要求


广州篮球队总教练毛伟红进行反兴奋剂有关事宜及注意事项提醒


医务所医生为运动员进行疲劳恢复和康复治疗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正在进行,期待广州健儿继续加油,在赛场上超越自我,不畏强手,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