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广州体职院办公室(党办)党支部到广州市档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政治品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党办)   作者:邹军涛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7:53   点击:[]



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武装常态化与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5月29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党办)党支部到广州市档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政治品格”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老城市新活力”主题档案文献展览。


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档案、照片、视频,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支部党员干部在穿越百年征程,感悟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感悟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坚定前进的不屈精神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回顾广州历史,探访文化脉络,激发老城市新活力

“老城市新活力”主题档案文献展览讲述了广州传统中轴线区域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和延绵不断的城市脉络,呈现了广州传统中轴线上一座座地标性建筑发展变迁历史。

支部党员干部从历史和现实的时空感悟中,感受广州的岁月痕迹,悠久厚重的城市历史积淀和历久弥新的文化魅力,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做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在档案文献中读懂广州,从实际行动上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增强能力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

通过参观展览再一次重温了百年党史和回顾了广州的文化历史,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学院办公室(党办)将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抓住重点、克服难点、关注痛点、打通堵点”,找准找实问题、着力推动发展、回应师生关切、聚焦以文辅政、建章立制,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内容,发挥枢纽作用,牵头深入开展部门各项工作,为学院谋发展促提升,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推进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学习促提升,推动学习求实效。强化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工夫,提升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找准找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师生谋发展的工作成效和落实学院工作部署的实干效果。三是聚焦以文辅政,为学院谋发展促提升。支部发挥“头雁”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点带面,积极构建制度规范工作体系,抓规范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全面提升公文运转、会议服务、督查督办和调研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三服务”工作推动学院部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提质增效。



上一条:广州体职院李洋老师出席“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盛典”作为金牌得主上台领奖       下一条:凝心聚力 铸魂领航——广州体职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