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廉政专栏

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08:50   点击:[]


本网站 根据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安排,2月22日下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前和历代革命先贤雕塑的注视中,院长李国平带领全体干部整齐列队,站在“利剑”式样的巨型水晶吊灯下高举右拳宣誓,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笃定投身共产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的入党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展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划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四大展区,并通过图文视频、实物展示、现场还原、互动模拟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了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广东省委多年来在反腐倡廉工作上的重大成果。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带领下,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呈现在参观人员面前,深刻揭示了涉案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心路轨迹,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让在场的领导干部体验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参观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忠诚履职、干净做事、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