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金牌数第一!广州蹦床队收获省运会比赛15金9银6铜

来源:办公室(党办)   作者:采写丨黎韵清​ 摄影丨黄晋文   日期:2022年07月24日 17:59   点击:[]


 本网讯 7月24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蹦床比赛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广州体育代表团蹦床队在比赛中尽展“冠军精神”,发挥出色夺得15金9银6铜,所获金牌数占项目所设金牌总数的62.5%,总分387分,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超额完成市体育局交付的任务,金牌数位列第一,夺得的金牌数、奖牌数为该项目历届省运之最。

在今天的团队决赛上,队员们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斩获5枚团体金牌。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副局长吴民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带队前往赛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跟踪了解运动员比赛期间的情况。欧阳资文鼓励运动员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展示广州精神、广州气魄,为广州体育事业增光添彩。在广州助威团的加油声中,学院运动员林佳钰、郑洋琪、李明明夺得甲组女子团体冠军,饶宇峰、田张乐、赵凯杰、罗海涛夺得乙组男子团体冠军,刘嘉淇、魏仕佳、崔嘉琪、刘秋然、罗柳欣、罗柳姿夺得乙组女子团体冠军,刘佳馨、刘思敏、刘颖瑜、钟子晴、郭华夏夺得丙组女子团体金牌,李佳希、刘羿菁、周紫灵夺得丁组女子团体金牌。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亲切慰问运动健儿

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为丙组女子团体冠军刘佳馨、刘思敏、刘颖瑜、钟子晴、郭华夏、涂诗沫颁奖

学院院长李国平为乙组女子团体冠军刘嘉淇、魏仕佳、崔嘉琪、刘秋然、罗柳欣、罗柳姿颁奖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为丁组女子团体冠军李佳希、刘羿菁、周紫灵、徐诗涵颁奖

本届省运会蹦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335名运动员参加24枚金牌的争夺,广州体育代表团蹦床队共派出45名运动员参加24个小项的角逐。赛后,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蹦床队领队吴思梅告诉记者,今天队伍表现发挥出色,运动员意志坚定,齐心协力向金牌发起冲击。尽管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比赛场馆适应等不稳定因素,团队均做好了充分准备和预案。本届省运会,再次证明广州蹦床项目在技战术、科学训练等方面的全省领先优势。希望队伍能续写广州蹦床的辉煌,向省、国家培养输送更多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

队伍结构整体优化

在市体育局支持,学院大力推动下,蹦床队管理和教练员队伍整体结构得到优化。结合队伍现状和训练实际,选用顶得上、扛得起的年轻管理干部;招聘年轻教练员2名,为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从原来的老龄化逐步走向年轻化,组建了一支相对稳定的教练员骨干队伍,为管理和训练工作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教练团队奋勇担当

广州蹦床队历史悠久,先后培养输送世界冠军李丹、蔡琪子、冯宝仪等优秀运动员。近年来,年轻教练员的加入为这支队伍带来了新的活力。现年35岁、单跳世界冠军李振球加入教练队伍为这个项目带来了更加精锐的力量。1986年出生的李可可,既尊重前辈干事创业凝结的精神财富,同时坚持在训练方式方法上推陈出新。1995年出生的谭浩锋,2021年从专业蹦床运动员退役成为蹦床教练员,“我是学院培养出去的,从小深受教练前辈的影响,他们用行动告诉我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觉得我们年轻教练员要传承他们精雕细琢、勇攀高峰的精神”。正是这班年轻教练员在赛场上敢闯敢拼的昂扬斗志,为广州蹦床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

蹦床队年轻教练员谭浩锋

 

广州蹦床未来有光

在本届省运会上,涌现了不少“明日之星”,如以“黑马”之姿夺得男子丙组双蹦床个人冠军的贾陈,展示了超高动作完成水平夺得女子甲组网上个人冠军的林佳钰,一举夺得丙组女子双蹦床个人、丙组女子蹦床个人“双料冠军”的刘颖瑜,等等。成绩的取得与队伍团结一致、一心向前的训练备战氛围分不开。吴思梅说:“我们像一家人一样,教练员能沉下心来与队员们同吃同住,队员们能坚定目标刻苦训练,我们的团结让队伍未来有光。”

7月30日,省运会竞技体育组体操项目开赛,期待学院健儿闪耀赛场,点亮未来!

 


上一条:金牌数第一!广州蹦床队收获省运会比赛15金9银6铜       下一条:学院培养输送运动员樊振东稳居世界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