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包揽金牌奖牌总分第一!广州拳击队省运会再创佳绩

来源:宣传处   作者:采写丨余思洁 摄影丨黄晋文 连南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09:22   点击:[]


本网讯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拳击项目比赛于7月31日-8月7日在清远连南举行,广州共派出30名运动员参加24个小项的比赛,经过两个决赛日的激烈角逐,赛场热火朝天,广州代表队强势突围,成果丰硕。广州体育代表团拳击队共获得12金8银4铜,总分334分,金牌、奖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一,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IMG_256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市管一级调研员周明先到现场观战,为广州拳击队加油助威,跟踪了解运动员比赛期间的情况。欧阳资文勉励广州健儿不惧不畏、坚持不懈、争创佳绩、勇攀高峰。在广州助威团的加油声中,队员不骄不躁,努力拼搏,比赛精彩纷呈,实力绽放,展现了广州拳击风采。每一位拳击运动员身上都闪现着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深刻诠释着中华体育精神内核。8月6日,莫家信打响广州开门红,拿下男子丙组57-60公斤级冠军;梁敏婷紧随其后,摘下女子甲组63-66公斤级桂冠。8月7日,比赛继续开打,争夺更加激烈。张梓玲以出色的实力5:0轻松取胜,获得女子丙组51-54公斤级冠军;冯雯雯战胜势均力敌的广州队友杨曦,获得女子丙组57-60公斤级冠军;王邱梓积极进攻,获得男子丙组45-48公斤级冠军;文志康在第一回合险胜,后两回合爆发夺点,取得男子乙组51-54公斤级冠军;马裕涵也顺利取得女子乙组54-57公斤级冠军;男子乙组52公斤级和男子甲组60公斤级比赛的冠军分别归属于陈奕坤和邓崇茂,邓崇茂更是在决赛中打出完全优势;女子王牌同样优秀,徐小欣和宋姗姗完美迎击,拿下女子甲组48-51公斤级和60公斤级冠军。

IMG_257

张梓玲在比赛中


IMG_258

冯雯雯(右)在比赛中


IMG_259

王邱梓在比赛中


IMG_260

文志康(左)在比赛中


IMG_261

陈奕坤在比赛中


在男子丙组45-48公斤级决赛中,小将王邱梓发挥出色,前手积极出击,防守强悍让对手无点可打,最终以轻松的姿态完胜。谈及夺冠,这位受父亲影响爱上拳击的男孩并不意外,在去年的省锦标赛他已然是同级别组的最强者。今年在备战中,尽管右手掌受伤,但是仍然努力克服,坚持训练强度。

IMG_262

王邱梓(右)在比赛中


以5:0成绩取胜的男子乙组52公斤级冠军陈奕坤同样也相信付出就有收获,拿到省运金牌,对于他来说是对四年埋头努力的回报。每一次击打有效清晰,每一次对抗能进能退,每一次防守固若金汤,都是汗水浇灌的果实。在裁判宣布获胜,举起他的手臂时,“那一瞬间太激动了”,他说这是他的省运时刻。

IMG_263

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为男子乙组冠军陈奕坤(后排左二)颁奖


张梓玲并非第一次站上省赛冠军的领奖台,在2021省锦标赛初生牛犊的她拿下冠军,今年面对更强的对手,她不惧不畏,控制到合适的距离,挥动标准的后直前摆,压制对手轻松夺冠。在备战中出现困难,教练和队友的鼓励是她的推动力,“大家一直和我说‘去年你是冠军,今年你也一定是冠军’”,下一次夺冠还会远吗?

IMG_264

学院院长李国平为女子丙组冠军张梓玲(后排左二)颁奖


广州拳击队的教练团队共有5人,总教练那日苏告诉记者,这几天教练们都严阵以待,丝毫不敢放松。首个决赛日,广州参与全部6场金牌争夺,未能完成预计任务,为了及时调整队伍状态,教练员连夜研究讨论战术,针对个人战术和计划,制定打法到深夜4点。要打有准备之仗,第二日决赛,教练们给每一个人进行了心理疏导,组织场下应援气势,战术制定卓有成效,实现横扫十块金牌的斐然战绩。“打铁还需自身硬”是那日苏常和队员们提醒的话。竞技体育实力是一切,在备战省运中,教练员付出自己的空闲时间陪练,努力提升每一个运动员的实力,帮助他们顺利成长。教练员们在训练中对运动员耐心细致的指导,在生活上对运动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在精神上给予运动员最坚定的支持,让小运动员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爸爸”,这份温暖的关系也造就了优秀的成绩。省运之后,又将迎来新的一轮选材试训,这次又将从零开始备战省运,而他们依然在守护这支热血之师。

IMG_265

教练员观赛中


医疗后勤也必不可少。队伍配备专业队医和按摩师,每天跟随运动队的运作步伐,从早上7点开始协助运动员体重测量,体温测量,和运动营养的补充,在跟随队员训练和比赛的全过程,包括伤病的预防,受伤紧急救治,比赛结束后,晚上继续提供康复和保障工作,全程为省运之旅保驾护航。

IMG_266

队医为运动员赛后放松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本届省运会拳击项目已圆满结束,广州体育代表团拳击队发挥出优秀水平值得骄傲,让我们再次祝贺广州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拳击项目,多名运动员也将在比赛后入选省队进行实训,少年们未来可期!

 


上一条:追光少年 凌空飞舞 逐梦前行——广州市跳水队运动员侧记       下一条:首战告捷!省运会跳水项目首个比赛日广州队摘得1金1银3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