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乒”出实力广州乒乓球队 省运会首个决赛日勇夺3金1银1铜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 周洁彤 图 周洁彤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08:49   点击:[]


本网讯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于7月31日在清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8月3日首个决赛日,广州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队力挫群雄,包揽男子甲组、男子丙组、女子丁组团体三项金牌。女子乙组团体获得银牌,女子甲组团体获得铜牌。

据悉,本届省运会各地市参赛队伍水平都非常接近,各路高手在决赛前已经提前相遇,上演“火星撞地球”,赛况异常激烈。广州乒乓球队女丁组团体队员在决赛中对阵东莞队“种子选手”,双方队员不仅实力相当,对双方的技术、风格也尤为熟悉,在大战“三回合”后,最终广州队以3:2击败对手。

2022-08-03 15:27:16.301000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为乒乓球女子丁组团体获奖运动员颁奖


2022-08-03 17:28:12.689000

女子丁组队员陈韵诗在比赛中


巾帼英姿尽显赛场,热血豪杰也毫不逊色。男队丙组决赛的对手是本次赛事的“黑马”佛山队,近年来整体水平提升迅速的他们,更是在半决赛就战胜了中山队。广州乒乓球队也毫不示弱,尽显“金马”实力,开局比分就咬得相当紧,最终广州乒乓球队男子丙组队员顶住压力,战胜了佛山队选手,以3:1拿下比分胜利。广州乒乓球队男子丙组团体选手谢眺、胡日东、郑权宇谈及首金感受:“在前两局的比赛中,我们被对方牵制着落后了一点,在教练的鼓励下,我们放宽心态调整战术夺得了首金,接下来会再接再厉,加倍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

2022-08-03 15:27:32.590000

学院院长李国平为乒乓球男子丙组团体获奖运动员颁奖


2022-08-03 15:26:45.989000

乒乓球男子丙组团体冠军胡日东、郑权宇、谢眺、罗建初、谢雨桐(从右到左)


在现场看到,男甲比赛更是龙争虎斗。决赛中,广州对战深圳队。凭借已经进入省队的敖华磊、李相成的出色表现,广州队强势杀入了决赛,气势一时无两。广州甲组队员无畏压力、沉着应战,在广州乒乓球队罗绍伦教练冷静分析、巧妙布战的助力下,一举战胜对手,夺得金牌。凭借极佳的竞技状态和勇于担当的竞技心态,以3:0的大比分赢得胜利,广州队士气大振。

2022-08-03 15:27:52.279000

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为乒乓球男子甲组团体获奖运动员颁奖


2022-08-03 17:33:41.918000

男子甲组队员敖华磊在比赛中


赛后,学院乒乓球队领队杨南翔接受采访时提及:“乒乓球这个项目在广东省确实是遍地开花,各市的实力都相当接近,我们广州队基本按照预想进行。给我们惊喜的是女子团体丁组,经过运动员们和教练的顽强拼搏,她们冲到了冠军。”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国平赴清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深入赛场跟踪乒乓球队医疗、财务、科研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为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专业、全面、细致的服务和支持,让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并为代表广州队出战的学院乒乓球队加油助威,为广州队队员颁奖,勉励广州健儿勤学苦练、顽强拼搏、争创佳绩、勇攀高峰。

2022-08-03 14:32:05.508000


8月4-6日,广州乒乓球队还将迎来多个小项的比拼和数支强队的挑战,期待广州乒乓球队的队员们以最佳的状态,继续为广州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再创佳绩。

上一条:金牌奖牌总分第一!广州体操队获25金20.5银18铜创造历届省运会最佳成绩       下一条:中国队男子4x100米夺冠!广州体职院00后陈冠锋夺得洲际巡回赛百米铜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