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2022年广州体职院“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作者:采写:张佳佳 摄影:张寒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09:02   点击:[]


本网讯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6月15日下午,2022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区阶梯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张苹、体育运动系党总支书记黄绍辉、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主任黄志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兰茹、体育运动系副主任吴笑慧、体育产业系副主任陈蕾、学院团委负责人明泽雨、三系团总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与1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https://ss2.meipian.me/users/209694248/49780e50-eca0-11ec-944d-213fc2e03d73.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大赛现场 

 

党团知识竞赛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与学院团委联合主办,通过三个环节开展。一是地毯式拉练学习竞赛环节,《概论》课老师在班级组织学生学习试题库题目内容并进行网络答题;二是组队复赛PK环节,报名团队经过网络答题复赛,最终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今天的决赛环节。 

https://ss2.meipian.me/users/209694248/a88f2a40-eca0-11ec-944d-213fc2e03d73.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奏唱国歌 

 

决赛设置必答选择题、必答判断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队伍对于党团史的熟知度和参赛队员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在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信心十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力量,团结一致、积极答题,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https://ss2.meipian.me/users/209694248/dd8e0f40-eca0-11ec-944d-213fc2e03d73.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选手答题进行时 

 

各参赛团队经过四个环节的胶着角逐,最终比分揭晓。三系混合联队“跟着党走队”荣获一等奖,体育运动系“忠诚卫士队”、体育产业系“少年先锋队”荣获二等奖,体育运动系“红色同路人队”、体育产业系“青春心,跟党走队”、体育运动系“新时代青年队”荣获三等奖;体育保健与康复系郑洁璇荣获“最强大脑”称号,体育运动系洪晓滢获得“最佳表现”奖;体育运动系团总支获得最佳组织奖,体育产业系团总支、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团总支获得优秀组织奖。  

副院长张苹为获奖队伍颁奖  

 

颁奖仪式  

 

大赛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兰茹主任为本次大赛选手们的竞赛表现进行了专业且细致的点评,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以赛促学,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肩负起“强国有我”的光荣使命! 

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学院团员青年的实力和风采。通过以赛促学,有利于推动党团知识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回望历史中扛起时代重任,砥砺前行展现青年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ttps://ss2.meipian.me/users/209694248/bc354420-eca1-11ec-944d-213fc2e03d73.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上一条:毕业季丨青春正当时       下一条:校企合作育人才 内涵建设谋发展——广州体职院马术课程顺利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