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广州体职院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宣讲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采写:刘敏 摄影:宣传处 学生处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09:14   点击:[]


本网讯 为引领广大青年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6月15日下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东校区会议厅举行2022年秋季征兵宣讲会,天河区武装部邵文新部长给大学生做征兵动员及宣讲,原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专家左勇教官为大学生授课。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国旗护卫队、以及各系有入伍意愿的学生近200人参加了宣讲会。 

e01204c0536bbfc2905a0b6e5e12cad

 

天河区武装部部长邵文新在学院副院长张苹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检阅了国旗护卫队,感谢学院历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并输送了高素质兵员。并对学院获得“天河区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天河区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3X0A4182

 

3X0A4296

 

天河区武装部邵文新部长从国际国内局势分析、俄乌战争等入手,精彩纷呈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大课。邵文新通报了今年天河区征兵工作的总体形势和工作安排,从职业前景、经济待遇、退役后待遇、政治待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征期间、服兵役期间和退役后的各项优抚政策,激励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青春不负韶华,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在军队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实现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3X0A4284

 

原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专家左勇做了“入伍新兵进入军营如何踢好头三脚”专题报告。为准备踏入军营的大学生提供指引并筑牢思想防线,激励他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和价值追求;勉励大学生新兵虚心学习、无私奉献,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做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3X0A4328

 

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负责人熊亚飞、退役复学优秀士兵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苏子龙、吴明柱、卢俊杰分别做了“保家卫国 不负韶华”、“蓝天雄鹰 高墙卫士”、“不是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等演讲。从他们各自分享的军旅故事中,感受到从军路上探初心、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绿色军营历炼,诠释了不忘初心、爱党爱国,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拼图演讲学生3人

 

学院武装部部长黄克铭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事业巩固和军队建设,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一流的军队,呼唤一流的兵员,大学生要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突出爱国主义这个核心,立德树人,有针对性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在学籍保留、学费补偿、复学转专业、考学升学优惠、就业安置帮扶等方面给予了优惠政策,为退役大学生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 

3X0A4362

 

站在新的起点,学院号召所有的有志青年,发扬冠军精神,以良好的政治素质,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强健的身体素质,积极报名入伍、接受层层选拔,书写青春誓言,踏上军旅征程,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27

 

上一条:第十六届省运会广州代表团成立大会举行,广州体职院击剑运动员黄梓轩代表运动员宣誓       下一条:喜讯!广州体职院定向运动队在省大运会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