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传承革命精神,无负时代使命——办公室(党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党办)   作者:采写:金子霄 摄影:办公室(党办)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1:24   点击:[]


本网讯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朝又添新岁。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办公室(党办)党支部以“仰先烈风采,悟重任担当”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实地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革命史。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  

 

广州,一座红色城市,在历史洪流中勇立时代潮头,涌现出了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先烈事迹。黄埔军校是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军队干部的军事学校。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一座大型的专题性博物馆,建成于2011年辛亥革命百年之际。主展馆以史为纲,展现了辛亥革命前后神州大陆的风云变幻、革命英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时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以“振兴中华”为主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参观完两处展馆后,谭爱英书记动容地表示:以史为鉴,来日可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昔时,革命先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为民族独立而舍身奉己;如今,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砥砺党性,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做到作风优良、业务过硬、能力全面,努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要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学院办公室(党办)作为中枢和桥梁的作用,围绕加快学院发展竞技体育与高职教育双驱联动,以党建赋能,瞄准今年的省运会参赛工作、申报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等中心任务,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完成党委交予的各项任务,为领导班子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豪情满怀迸发干事创业新动力,奋力开创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号角吹响,蓄势待发—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运会誓师大会       下一条:发扬女排精神 奋斗无悔青春——广州体职院圆满完成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赛参赛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