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掠影

来源:公共基础课部   作者:杨利香   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1:40   点击:[]


本网讯  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核心,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动力,开展了一系列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并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发挥本部门党员教师的专业特长,立足岗位,践行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6日,支部全体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支部徐山平教授的党课讲座——《不忘初心,中共一大历史回顾》。徐教授用清晰的思路,准确的数据,丰富的人物故事,介绍了中共一大的起源和发展情况。渊博的历史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我们全体人员意犹未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难成长的历史,砥砺前行地伟大。 

 

徐山平教授讲党课《不忘初心——中共一大历史回顾》

 

2018年1月12日,支部伍晓峰副主任为全体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深刻理解“新时代”大步迈入“新时代”》的党课。伍晓峰副主任主要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一是“新时代”为未来开创了“新局面”;二是“新时代”为中国燃起了“新希望”;三是“新时代”面临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转化”;四是“新时代”为前进中国蕴藏了“新力量”;五是“新时代”为未来奋斗赋予了“新方向”;六是“新时代”要求我们大步迈入“新时代”。 

 

公基部党支部伍晓峰副书记主讲党课《深刻理解“新时代”大步迈入“新时代”学习现场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不但以会议学习、党课教学等形式在理论上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员之间相互交流,还立足自身岗位,党员带头,开展了一些校园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一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弘扬中华经典传统文化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师资特色,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以支部党员牵头,组织开展了感受经典,领悟经典,传承经典,弘扬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获得2017年学院体育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二是组织选拔了学院的书法爱好者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翰墨新时代”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书法作品展,以新时代的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主题,选送了多幅优秀作品参赛。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党员与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选手、评委合影

学生书法作品

“学习十九大精神,大步迈入新时代”,在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中,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十九大开启了中国新征程,也更加会立足教育岗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教育职责,以新气象、新作为砥砺前行!  

上一条:校史馆2017年累计接待参观团队31批次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党组织书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