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让青春在奋斗中奏响新乐章—2019年春季学期黄德敏院长"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图:冯鸿新 兰茹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17:25   点击:[]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德敏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开讲。2017级180多名新生;党委副书记林彬、三系四部书记、办公室(党办)、组织人事处、宣传处、学生处、团委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聆听了“第一堂思政课”。    

黄德敏院长以“让青春在奋斗中奏响新乐章”为主题,从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切入,解读了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和改革开放新征程的青年使命担当,用航天事业年轻人,体育界改革先锋,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等不同时期青年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典型故事,阐述了青年在改革开放新征程生力军、先锋队和接续奋斗者的重要作用。    

他寄语青年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将自己的职业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克服浮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术,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职业道德情怀、有健全人格、有强壮体魄、有高超技能的新时代体育人才,让青春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奏响美丽的新乐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授课结束后,黄院长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黄院长的“第一堂思政课”,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向大家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给予思想价值上的引导和智慧的启迪,值得每一位同学深思。     

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2班陈楚锐同学说,作为青年人就应该“在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安逸”,新时代大学生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7级社区康复专业的吴锦涛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专业技能,在学精自身专业的同时,挖掘自身的兴趣,把专业与兴趣相结合,争取去创业,对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足球方向)郑家豪同学很感慨地说,青年学生特别是足球专业的学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足球做好做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上一条:“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学院团委组织“学雷锋”系列活动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评优评先”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