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农民工博物馆激发使命担当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师生参观农民工博物馆

来源:思政部   作者:文/图 刘秀华 郭丽芳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7:35   点击:[]


本网讯 为纪念建国70周年,坚定师生理想信念,自觉承担时代责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激发使命担当”为主题,于2019年5月22—31日分四批日组织师生前往广州农民工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发展的历史。  

 

支部党员与农民工博物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支部党员、学生通过参观博物馆文化建设展示区的近千件古、近代的图片、资料,深刻认识到建国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所经历的艰辛历程。改革开放40年,广州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农民工在其中作出了巨大贡献。  

 

学生参观农民工博物馆师生合影  

农民工博物馆是旧厂房“原汁原味”改建成的,由“总序”“孕育与发展”“走进亿万农民工”三个主题对农民工工作、历史、生活等再现改革开放以来农民工发展变化的历程,场馆还设置了互动平台,不仅通过图片感受,还可以可选择装修工、服务员、送水工、清洁工四个农民工工种体验。  

 

支部党员学习农民工物馆展示的材料  

师生在参观过程中,纷纷感受到了农民工对广州发展的巨大贡献和社会价值,农民工承担了城市大量的脏、重、累、险、差的活动,在建筑、运输、农贸、服务,以及城市环境等凝聚着农民工的贡献,今天我们拥有幸福生活都离不开农民工所奉献的青春和力量,幸福是生活中最耀眼的红星,这个红星闪耀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芒,照耀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勇前行。  

支部通过组织师生参观学习,丰富了实践教学内容,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互动性和实效性,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增强了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和使命担当。  

上一条:学院2019年网络安全演练暨信息化培训简报       下一条:我院羽毛球项目在2019年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两项冠军的历史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