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思政部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作者:采写:钟远珍 兰茹 摄影:钟远珍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5:27   点击:[]


本网讯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党支部迅速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政部党员教师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办好思政课的重视和关心,更加感受到这门“金课”在总书记心中的分量,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讲话精神座谈会照片

 

座谈会上,思政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大力气办好思政课,继续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道德修养,引导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让思政课教师真正成为学生效法的榜样。三是立足学院自身优势和体育文化的底蕴,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统筹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注重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载体的运用和创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英雄故事、讲好红色体育故事,做到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作用,激扬斗志,精心打造有思想、有温度的体育类院校思政课,不断提高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四是积极引导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把对祖国的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学习知识 、掌握技能的全过程,融汇到未来职业发展的追求中,唱响“强国复兴有我”时代主旋律,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时不我待之感,勇毅精进、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同心守护校园安全 把主题党日开在抗疫一线——组织人事处(工会)联合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广州体职院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开展“担当作为,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